「B餐唔該」,不知不覺今日已經是第二十三日在同一間餐廳,叫同一個午餐。

「因為公司多嘢做,唔想諗」。

我相信這是大部份上班族的心態。其實,我不會享受這份B餐,只不過習慣而已,不想轉變。我曾在一個自己厭惡的崗位逗留了八個月,每當朋友們問我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,我也答不出來。

「…為生活囉」

固定的上班時間,固定的收入,令我習慣性地作出固定的選擇。這「穩定」生活,我漸漸忘記了畢業後的理想:周遊列國,閒時可以學一些外語或者技能。甚至幹一番大事業,令家人吐氣揚眉。這些已成為了理想中的理想,有點兒不切實制。

不想再逃避

看似順理成章的工作,反而令我失去了原本的初心。躲在舒適圈裏的我確實安穏, 但當我每天早上起床時卻會感到一絲絲難以形容的傷感和遺憾。

反觀,餐廳有好多,而且每家餐廳裏的選擇十分之多,我們是有選擇的。同樣地,工作滿有挑戰,而發展空間潛力大。反而令生活多了色彩,更有意義。我們是有權利去選擇一個屬於自己理想的生活模式。也許我只是被常規的選擇,限制了自己的世界。

停一停,想一想,你甘於一生待在自己的舒適圈生活嗎?而你的選擇是什麼呢?歡迎在以下留言分享。

Chris – Assistant Manager
Royalty